原創短篇懸疑驚悚故事集😱006.當幸福找上門

你也可以按這裡觀賞視頻版,聽說更精彩!

或者是按這裡取得各大Podcast平台的連接!

歡迎您來到聽説你很棒,我是智慧的有聲叔。您即將收聽到的是,短篇懸疑驚悚故事集-當幸福找上門。

有一年我徒步的足跡來到了遍佈荒山與古戰場的山西大同,這裡也是中國的煤都。晚上我在北魏時代留下的城牆附近吃了頓露天的大排檔,享用當地美食的同時欣賞夕陽餘暉之下的城牆鼓樓,雖然心裡明明知道這些都是現代重修的假古蹟,但畢竟還是在原來的基礎上,如果只是想憑弔一下歷史,那還是很有感覺、很有意義的。就在我喝著當地的雲崗啤酒,對著雄偉的美景看的發愣的時候,一個有點年紀的的聲音打斷了我的神遊。

“一個人喝酒,不悶嗎?來,我陪你一杯!”

我轉頭一看是個老先生,他舉著酒杯看著我,眼睛裡透露著久經世故、精明幹練的銳利。我連忙也舉起酒杯,恭恭敬敬地對他説:“啊,真不好意思,大爺,應該是我敬您,我乾杯您隨意。”隨後我就一仰脖子,把酒乾了。

大爺點點頭笑了笑,感覺意思是覺得我還懂點規矩、有點禮貌,於是進一步問我:“聽你的口音是南方人吧,怎麼會一個人跑到這裡來喝悶酒呢?”

“哦,我是徒步旅行的背包客,到處收集一些講故事的好材料,因為總是一個人,因此看起來像是在喝悶酒,其實來到這裡我心裡是很開心的。”我感覺這個大爺也是個很好奇的個性,跟他聊天可能會很有趣,於是老老實實地回答了他。

“到處收集講故事的好材料,這個習慣挺有意思的,你有什麼好故事呢?找一個說給我聽聽,如果能讓我覺得有趣,那我也送你一個本地的故事,如何?”老大爺看起來自信滿滿,甚至是有點挑釁、壞壞的表情,讓我覺得今天晚上一定會有意外的收穫,於是我想了一下,把在金三角發生的仁愛醫院的故事說給他聽,他聽的時候看起來津津有味,算是給了我不小的鼓勵,等我講完之後他點了點頭微笑説:“這個故事可以,跟你聊天不算浪費生命,很好,下面換我講了。”

他喝了一口啤酒,清了清嗓子,若有所思地把我帶進了他的回憶裡。

山西大同這裡是所謂的煤都,說的簡單點就是只要找對了門路、打通了關係,敢在山裡頭挖洞,就能一桶金一桶金地往家裡搬,於是產生了許多富得流油的土豪,這樣的家庭一般都很霸氣,除非門當戶對,否則女兒一般是不出嫁的,而是要求男方那裡入贅,也就是俗話說的倒插門。土豪老劉家裡的女兒丹丹就是這樣,她的老公小段就是幾年前入贅到他家的上門女婿。這一對小夫妻的日子過的也還幸福,兩個人生了一個女兒叫安安,安安唸小學的時候被送到了我們本地最好的全日制外國語學校,寄宿在學校裡,因為安安不但長得漂亮而且聰明伶俐,很討大人們的喜歡,尤其是餐廳的大媽,總是私下給安安留著好東西,例如大雞腿,部位最好的牛排、紅燒肉。安安嘴巴也甜,總是親熱地直接喊餐廳大媽奶奶,不知道的還以為她們真的是祖孫兩人。

平時丹丹跟小段就住在郊區的高級別墅裡,這個別墅的住戶加起來基本就是本地的經濟支柱了,裡面真的是非富即貴,當時還新搬進來一個年輕有為的海歸小孫,不但人長得英俊帥氣,行為舉止也處處透露著洋人身上才看得到的紳士風度。負責保安的是一個慈眉善目的小老頭老張,老張雖然已經是個中年人,但是做事情認真負責,很受到住戶們的喜歡與信任。一個晚上,小段吃了晚飯之後在別墅的綠化帶裏散步,遇到了正在小廣場上跟來往住戶話家常的老張,於是主動跟老張說起了一件事:“老張,下個星期我老丈人安排我到國外去考察學習三個月,這段時間我家裡要麻煩您多費心了,等我回來的時候給你帶幾包洋煙,先謝謝您了。”

老張恭恭敬敬地對小段敬了個禮説:“段總您客氣了,別說謝謝,讓您放心是我的工作,您交待一聲就是了,保證完成任務!”

小段很滿意的點了點頭,看了看廣場上跳舞的大媽們,笑了笑,跟老張說了聲再見後繼續散步。

小段出國的這段時間正巧遇到學校放暑假,女兒安安也從寄宿學校回到了家裡,精力無窮的小女孩總是在別墅裡各處玩耍,一會兒放風箏、一會兒追小狗,跟在女兒屁股後面的丹丹大喊受不了。直到一個天上抹著鮮豔橙紅色夕陽的傍晚,安安推著丹丹給她新買的自行車,興奮卻又無助地催促著丹丹教她騎車,丹丹則是坐在小廣場的涼椅板凳上要求安安停一停:“媽媽累了,你也休息一下好不好,我們都玩了一下午了。”牽著自行車的安安一聽就不樂意了,把車子一丟就一屁股坐在地上耍賴哭了出來,正在丹丹對眼前的景象感到既無助又無奈的時候。

“美眉好乖不哭,叔叔教你騎好不好?”新搬來的海歸小孫一邊說,一邊熱情又積極地把倒在地上的自行車扶起來,看看小女孩安安又看看丹丹,這時候安安卻已經從地上站起來,一腳跨過自行車中間的橫槓,興奮又充滿期待地看著小孫,丹丹也看了看小孫,正在猶豫的時候保安老張出現了:“跟您介紹一下,這位帥哥是最近新搬來的,他姓孫,是個喝了洋墨水回來的海歸。”老張說完又看著小孫說:“這位美女姓劉,是煤老闆老劉的千金,這是她的寶貝女兒叫安安。”

丹丹很靦腆地對小孫點了點頭,很禮貌地對小孫說了聲謝謝,安安開心的喊了一聲耶,小孫先是對丹丹、再來對老張點了點頭,隨後就帶著安安學騎自行車去了。老張看著這一大一小自言自語地説:“這個年輕人真不錯,健康又陽光,將來一定很有出息。”

這個暑假可能是安安渡過的、最開心的一個暑假,而且還憑空跑出一個熱情、健康又願意花時間陪自己玩、甚至還教導自己寫作業、說故事的有趣的孫叔叔,連丹丹也非常感謝小孫的付出,因為她實在是沒有足夠的精力陪著女兒天天裏裏外外的跑,小孫的出現等於是家裡請了一位不要錢的家教,而且還是全天候的。不過丹丹還沒有安逸幾天,另一個小麻煩又來了,眼看著再過幾天寶貝女兒安安就要過生日了,安安現在懂事了,一般的禮物、大餐、蛋糕這些東西已經沒有辦法滿足她了,正在發愁當天該怎麼辦女兒的生日宴會。

不過生日當天當然還是很熱鬧的,丹丹請來了市裡頭最好的餐廳的大廚來家裡做外燴,安安的爺爺奶奶與同學老師也都來了,但是安安很顯然的並不滿足,嘟著小嘴嫌棄媽媽放的音樂不好聽,她希望要有她最喜歡的歌星阿倫來為她唱生日快樂歌,丹丹苦笑著對女兒說:“安安乖,不可以耍脾氣,人家阿倫是得到電視歌唱比賽節目冠軍的大歌星,雖然我們都住在同一個社區,但哪裡是我們私下請得動的…”但是安安根本不領情,坐在樓上角落裡一個人生悶氣,就在丹丹一籌莫展、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時候,花園裡竟然傳來了熟悉的聲音,丹丹趕緊走到窗邊往外看想確定自己沒有聽錯,結果讓她驚訝不已,或者應該說是驚喜不已,花園裡竟然是阿倫本人正在唱著他的成名曲,而且還帶著他的樂隊,根本就是一個完整的私人小型演唱會。丹丹趕緊回頭抱起安安就往花園跑,很快地安安也弄清楚了自己家的花園發生了什麼事,開心的不斷尖叫,其他同學與老師也為這個事前沒有想到的安排感到無比的興奮,連附近其他的住戶也逐漸的圍過來到丹丹的家門前,就是為了享受這個平時用錢都不見得買得到的福利,而且就算買得到也不見得買得起呀。

阿倫唱完三首歌之後來到安安的旁邊,一把抱起安安,然後帶著現場所有的人一起為安安高唱生日快樂歌,把整個生日宴會的氣氛帶到了頂點。之後阿倫在小孫的帶領下來到丹丹的面前跟丹丹打招呼,丹丹這下心裡清楚了,原來小孫早就知道了安安的希望,安排了今天阿倫的出現,小孫實在太有心了,簡直比安安的爸爸小段還像安安的爸爸,想到這裡丹丹突然覺得這個想法很危險,連忙謝謝了阿倫之後就藉故有事離開了,連正眼都不敢看小孫一眼。

歡樂的時光總是一晃而過,很快的暑假就結束了,安安依依不捨的回到寄宿學校,家裡的一切似乎又都回到了原來的平靜,然而今天丹丹除了平靜,更感受到了小別勝新婚的興奮,因為今天下午小段就要從國外回來了,三個月感覺上時間很短,但是過去的這三個月卻讓丹丹有種說不清的難熬,因為她有一個既讓人開心、又讓人難為情的好消息要告訴小段,因為小段又要當爸爸了。

回到家的小段很是開心,也經常在晚飯後維持他的習慣,在小區裡面散步,看大媽們跳廣場舞。他還記得出國前對保安老張的交待,這天晚上出門散步的時候,特地帶上了幾包在機場免稅店買的香菸,不久之後在廣場上遇見了老張,他先試探性地問老張説:“老張,先謝謝你前面三個月,辛苦你了。”

老張一如既往地恭恭敬敬的説:“段總您客氣了,別說謝謝,那都是我份內該做的。”

小段接著看似無心的問了一句:“我不在家這段時間有外人到過我家嗎?”

老張面有難色地把眼睛看向別的地方,吞吞吐吐地説:“段總啊,這個您就別問我了,我只是個保安,生來就是伺候人的命,誰我都得罪不起啊…”

小段看了看老張,心領神會的笑了笑,從口袋裡拿出兩包香菸遞給老張:“你這麼說我都懂了,放心吧,我不會說是你告訴我的。”

從這以後小段跟丹丹的生活產生了巨大的變化,小段的生活開始變得越來越糜爛與頹廢,丹丹則是怎麼勸小段都沒有用,逐漸的小段竟然開始對丹丹拳腳相向,丹丹經常被小段打得不成人形,越來越密集與殘暴的家庭暴力使得丹丹只能尋求保安老張的幫忙,老張也只能不斷地充當和事佬在中間調解,多虧了海歸小孫經常也伸出援手幫忙老張安撫丹丹。於是老張拉著喝得醉醺醺的小段回家冷靜冷靜,與小孫陪著丹丹說話紓解壓力,就逐漸成為了他們生活的主旋律,慢慢地老張搞清楚了小段為什麼變得瘋狂又暴力,原來是他無法理解為什麼在自己出國三個月之後丹丹就懷孕了,而丹丹卻死不承認肚子裡是別人的孩子,總是對小段一直強調自己是不是清白難道自己還會不知道嗎?

而丹丹這裡則是痛苦的告訴小孫,自己這輩子除了小段,壓根就沒有跟別的男人親密過,肚子裡的孩子不是小段的,難道會是鬼的嗎?

但是讓人想不到的是,小段的這一頓惡狠狠的操作,還真的把丹丹推向了小孫的懷抱,你想想,一個天天捱打被罵的女人,哪裡能夠抵擋一個帥氣的暖男的悉心呵護,很快的丹丹就在心裡為小孫留下了一個位置,只不過她們倆個人都不願意、更不敢承認罷了。

就在這樣的僵局看似沒有盡頭、令人絕望的時候,更讓人無法相信與接受的噩耗竟然發生了,女兒安安在學校發生食物中毒,她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吃下了大量的花生醬,而花生是安安根本就不能碰的過敏原,送到醫院搶救兩天後無效,匆匆結束了她年幼的生命。小段坐在醫院病房外面的走廊,整個人像槁木死灰一般的頹廢與絕望,在他的心裡,自己是一個被配偶背叛的男人、是一個失去自己骨肉的爸爸、是一個老婆肚子裡懷的,是別人家孩子的倒霉鬼,小段無法理解自己生命的意義與目的,就在安安走了沒多久之後,小段連家都沒有回,就在醫院跳樓自殺了。就這樣,這個曾經充滿了歡聲笑語的甜蜜的家,一夜之間成為了一個讓所有人唏噓不已的遺憾,原來富貴人家的生活也不過就是如此,一樣充滿了災難與詛咒。

也許一切都是天意吧,丹丹在她人生最悲慘的歲月中,真正全心全意陪伴在她身邊,幫助她一起渡過艱難歲月的人只有一個,就是小孫。不久之後丹丹肚子裡的孩子也生下來了,丹丹對小孫感到最感激的事情就是,小孫不但對自己呵護有加,更對這個剛生下來的、小段的遺腹子視如己出,很快的丹丹就全然接納了小孫,沒多長時間他們就正式結婚了。小孫搬離開了原本的別墅,住進了原本丹丹與小段的新房,同時婉拒了外商公司提供的工作機會,進到了丹丹岳父的礦業公司擔任老總。丹丹的生活又恢復到了充滿活力與正能量的狀態。

聽老大爺講到這裡我笑了笑:“大爺,原來您跟我說的是一個愛情勵志故事啊!”

沒想到大爺白了我一眼:“別打岔,我還沒說完哪!”

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失禮了,連忙拿手遮住了嘴,做了一個對不起的動作。老大爺隨即繼續他的故事。

接下來的事情發展可能難以置信,但卻是千真萬確的事情。首先,保安老張其實就是海歸小孫的父親,老張因為管理整個別墅區,因此對裡面所有住戶的情況都瞭如指掌。其中有一戶是一個老寡婦的房子,但是她已經生活無法自理住進了養老院,這個大房子就委託保安老張幫她看著,也不定期的視需要做一些保養。聰明的老張把自己不成才的兒子設計了一個海歸的身份,然後大搖大擺地住進了這個大別墅,開始他們親近大戶人家的機會。

很快機會真的來了,就在小段告訴老張自己要出國出差三個月的時候,一切就像水到渠成一樣的展開了。首先是藉由親近安安,逐漸使得丹丹對小孫放下了心防,甚至產生好感。接下來就是在小段出國滿一個月了之後,小孫開始在老張控制保安系統的幫助下,多次在半夜潛入丹丹家裡,利用麻藥將丹丹迷昏後性侵她。後來在安安生日希望阿倫獻唱的前一天,保安老張厚著老臉上門請求也住在同一個別墅區的阿倫,拜託阿倫隔天在安安的生日宴會上配合一下。阿倫知道自己在別墅裡面跟許多女明星、女粉絲做過許多見不得人的勾當,保安老張當然都心知肚明,這個面子不能不給他,否則這個老頭哪天嘴巴一鬆,自己的形象就會有瞬間崩塌的可能,只能乖乖的、爽快的答應了下來。當然這件事大大的將小孫與丹丹的距離拉近了不少。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就在小孫幫忙丹丹準備安安的生日宴會的時候,小孫知道了安安對堅果類食品,尤其是花生過敏的事情。小孫很快把這個珍貴的情報告訴了他的母親,也就是在外國語學校把安安當成親孫女的餐廳大媽,於是大媽很巧妙地利用了一個機會將花生醬塗抹在某天晚餐的漢堡當中,直接造成了安安兩天後的死亡。

就在老張、小孫、大媽這一家三口頭疼接下來怎麼安排小段的時候,小段竟然自己送上了一份大禮,跳樓自殺了。

更完美的是,丹丹一直到今天都還認為自己的小女兒是小段的,對於小孫把小女兒視如己出的寬大胸襟,既是感謝又是感恩,深愛著這個意外出現在自己生命中的男人。

我聽大爺説到這裡全身上下都是雞皮疙瘩,頭皮發麻地問面前這位大爺:“大爺,請教您一個問題,那您是怎麼知道事實的真相的?”

大爺詭異的笑了笑點點頭,接著敘述他的故事。我退休前是個刑警,經常要跟一些心理醫師打交道,某次我正在一位心理醫師的診療室裡談話的時候,一位大媽上門來看診,我當然不能擋人的財路,於是到隔壁醫生的辦公室等著,只不過有趣的是,醫生的辦公室是清楚聽得見診療室裡的對話的,因為心理醫生都會對他們的治療做錄音,於是我就半強迫地聽著隔壁房間的全部談話。

原來這個大媽畢竟是個女人、心比較軟,她對自己曾經犯過的錯誤耿耿於懷,嚴重到已經無法正常生活,飲食睡眠都受到了極大的影響。心理醫生知道這種症狀,病人必須從頭到尾把前因後果全部親口說出來才能緩解,否則只會逐漸地把自己逼瘋,最後崩潰。於是出於善意,在沒有先告知大媽的狀態下就對她使用了催眠,接下來大媽就把剛才你聽到的一切都說了出來。心理醫生事後也很後悔,他原本以為一個平凡的大媽能有什麼不得了的大事情,催眠了讓她說完就搞定了,甚至連錢都不收,就當順手幫人一個忙,沒想到捅出那麼大一個案子。不過心理醫生也不敢張揚,因為他畢竟在催眠前沒有得到大媽的同意,事情傳出去他的事業就完蛋了,因此事後連忙就把錄音給洗掉了,我則是假裝在椅子上睡著了,什麼都不知道。

我看著面前的大爺,舉起桌上的酒杯,恭恭敬敬地敬了他一杯,忍不住問了他最後一個問題:“大爺,您既然是刑警,這麼人命關天、甚至是令人作噁的事情,你怎麼不報警不處理呢?這樣子社會的正義在哪裡,你能接受嗎?”

大爺看看我,表情似乎早就料到了我會這麼挑戰他,於是他慢悠悠地説:“你說的事情我當然思考過,但是我發現這個小孫可能是有天賦,挺會管理公司,他把自己岳父的公司經營的有聲有色。再來主要是丹丹跟孩子活得既幸福又快樂。我如果把事情捅破了,結果是小孫一家都要被抓,小女兒失去爸爸,丹丹再次失去配偶,支撐全市五分之一稅收的公司面臨瓦解,你說這事情能捅破嗎?”

我點點頭,眼神對大爺表現出了理解與無奈。我再次舉杯敬這位大爺:“我明白了,今天真正在這裡喝悶酒的,是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