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短篇懸疑驚悚故事集😱005.謝謝你,親愛的

 

因為我經常在大山深處尋找奇人軼事,因此有一位住在北京的朋友託我到貴州的山裡面尋找一種特別珍貴的蜂蜜,一種把蜜蜂養在懸崖的岩石與岩石之間的蜂蜜,當然因為遠離人煙而且數量稀少,因此擁有黃金一般的身價。於是我在一個秋天的晚上飛到了貴州,開始了我在這個地無三里平的地方的驚奇之旅,結果才剛走出機場就遇見一個像是流浪漢的婦人伸手向我要錢,就好像在提醒我此地還有人無三兩銀這句形容詞一樣,我把零錢丟進她手上的杯子的時候發現她的手一直不斷的顫抖,我心想這是故意表現出饑寒交迫嗎?這使得我對貴州的第一印象實在不怎麼舒服。

經過了幾天的跋涉,我應該已經到了接近岩蜜的產地了,這裡的習俗非常的耐人尋味,因為我發現懸崖的岩石縫中間不但有養蜜蜂的蜂箱、還停放了棺材,也就是所謂的懸棺。我在一個路邊的小吃攤坐了下來,吃碗麵條順便休息一下,趁麵條還沒上桌之前,我跟旁邊的一位中年人打聽岩蜜的細節,他很斯文但是很健談,詳細地跟我介紹了有關岩蜜的一切,說的時候像個老師一樣有條有理、眉飛色舞,他的右眼的眼角有一塊明顯的胎記,隨著他的講解不斷的抖動,畫面看起來非常有趣。最後他告訴我最好的岩蜜還要再往山裡走,現在周圍看到的都是賣給觀光客的。

“你如果要找的是最頂級的,那你就記著迎春岩蜜這四個字。”中年人最後跟我握了握手,囑咐我繼續往山裡走,大概還要兩天的腳程。

兩天後我來到了迎春岩蜜的招牌旁邊,所謂的招牌也就是路邊一顆老樹上掛著的、一塊不規則的木板上的木雕,上面的迎春岩蜜四個字是雕刻過的浮雕,看起來有些年月了。

招呼我的是個中年婦女,知道我的來意之後便拿出幾種不同季節採收的岩蜜請我品嚐,果然在她的引導之後我發覺了其中有趣的口感,基本上就是隨著不同的季節盛開的花朵,在口味上有明顯的變化,梔子花、油菜花、山茶花、桂花,各式各樣有趣極了。隨後她又帶我在山裡各處的蜂場走走看看,我突然對蜜蜂這個小昆蟲產生了極大的好感與興趣。他很驚訝我竟然是從山下的縣城裡一路徒步走上山來的,於是給我安排了客房住下,之後的幾天我就跟著她、她的父母還有她的工人們一起生活起居,近距離觀察他們的工作情形,拍了許多照片、做了詳細的記錄,最後我把合作細節都跟他談好了,準備告辭回北京去交差的前一晚,我們吃了晚飯後在客廳裡的火盆邊烤火,我很冒昧的請教了她一個過去幾天我一直感到納悶的問題,我問她說:以她的外貌來看雖然不能說是風華正茂,但至少是風韻猶存,年紀上來說應該早就嫁人了,怎麼會還在自己家裡跟隨父母一起經營農場,在當時的環境背景下來說很不尋常。這位中年婦女並沒有正面的回答我的問題,不過也沒有表現出任何的不開心或反感,而是短暫地陷入沉思後,用一個故事將我帶進了她曾經的年輕歲月,她開口慢慢的開始了她的講述。

在山下的縣城,十多年前的一個晚上,一輛小汽車在街上用不尋常的高速行駛著,不久之後就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高速撞上了一名正在路邊行走的路人,事前既沒有剎車聲更沒有喇叭聲,只有一聲沉悶的轟然巨響,但是車子並沒有停下來,只在事發地點掉落了一根保險桿。一個叫做迎春的女孩就住在車禍地點的二樓,正在陽台上澆花的她被樓下傳來的巨大的撞擊聲嚇了一跳,連忙下樓查看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樓下街邊的景象讓迎春大吃一驚,一個男人倒臥在路邊,身邊掉落了一支手機,四肢還在不規律的顫抖,旁邊不遠處的馬路中間有一根看似汽車保險桿的黑色物體。迎春走近這個倒在地上的人,發現這個人還活著,正在無助並痛苦地掙扎著,嘴巴裡面斷斷續續冒出鮮血,迎春感覺不妙,把地上的手機撿起來撥打了報警電話,跟對方把車禍地點交代清楚,再看倒在地上的男人的時候,發現這個人的眼神已經開始變得閃爍迷離,他看著迎春嘴裡面念念有詞,迎春聽不清楚他說些什麼,於是蹲下身子盡量接近他,同時很專注的看著他,想要弄清楚他到底在說些什麼。男子也很專注的看著他,迎春雖然聽得到他的聲音了,但是完全無法理解他說的內容,就好像對方正在講一種稀有的外語一樣,正在迎春想要開口請他講慢一點的時候,這個男人似乎是講完了,然後很吃力地把手伸進自己的上衣口袋取出一張紙條交給迎春,迎春正在感覺納悶的時候,遠處傳來了救護車的蜂鳴聲,迎春趕緊站起身去攔救護車,順手就把紙條塞進了褲子口袋。

醫護人員很迅速的把人抬上了擔架之後就開車走了,迎春餘悸猶存地上樓回到住處,把電視打開,窩進溫暖的沙發裡追劇,但是根本無法融入劇情,腦子裡都是剛才的景象,能夠感覺到的只有心神不寧。

醫院裡已經開始對剛剛送進急診室的男子進行搶救,值班醫生明顯是從某個飯局上趕回來的模樣,漲得通紅的臉還帶著一身的酒氣,聽完護士大致的情況描述後對護士點了點頭,就在護士將男子的衣服剪開的時候,一張紙條從衣服裡掉了出來,竟然是一張符,醫生皺了皺眉頭,護士趕緊撿起來順手就往垃圾桶丟。

迎春從沙發裡站起身,她感覺自己餓了,與其心神不寧地耗在電視機前面,不如吃點東西溫暖一下,心情說不定因此就恢復正常了。於是迎春走到廚房準備煮碗方便麵,爐子點燃之後迎春蹲下在碗櫃裡找小鐵鍋,突然想起自己口袋裡的紙條,就在把鐵鍋接了飲用水放上爐子之後,迎春伸手把紙條拿出來,打開來一看,頓時感到方便麵不用煮了,這時候她只覺得想吐,原來那張紙條竟然是一張符,嚇得她趕緊用爐火點燃燒掉,然後把爐火熄了,澡也不洗就上床睡了,只想趕快度過這倒霉的一天。

醫院急診室裡,滿頭大汗的醫生搖了搖頭,看了看牆上的時鐘,宣告了男子的死亡時間,醫護人員一哄而散之後,處理後事的工作人員開始善後,負責清潔的阿姨把垃圾桶清乾淨之後,就依照規定立刻送到醫院後方的焚化爐燒掉了。

街上兩個交通警察一頭霧水的看著車禍現場,只能例行公事的開始丈量各種位置、拍照,然後把保險桿搬上後行李箱,灰溜溜地走了。當晚都還沒熬到天亮,這個街上就跟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

時間過得很快,大約一個月之後,迎春某次在髮廊洗頭的時候,順手拿了一本雜誌翻閱,其中一篇故事引起了她的注意:不明車輛肇事後逃逸無蹤,無辜被撞男子搶救無效後命喪黃泉,但搶救時身上卻被發現帶著降頭符咒,醫院工作人員搶救失敗後人心惶惶,唯恐陰魂報復。

迎春感覺不寒而慄,仔細看了內文之後知道就是自己住處樓下發生的那件車禍,頓時一股不祥的預感像電流一樣讓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顫抖了起來,但是迎春認為自己與死者無冤無仇,甚至還幫他叫了救護車,於是決定搞清楚這名死者跟他身上的符咒都是什麼背景與什麼目的。

經過幾天的準備與計劃之後,迎春決定假扮成政府部門的社會工作人員,以拜訪車禍家屬、提供慰問的名義去接近這名男子的家人。原來這個死去的男子叫阿勇,迎春在他家裡見到了阿勇的母親,她是一位身體健康但是難掩哀傷的中年婦女,畢竟她遇到的是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但是還是強打起精神、擠出笑容來親切地接待迎春。

經過幾天的相處之後,迎春大致了解了阿勇這個人,也弄清楚了整件事情的脈絡。原來阿勇有個交往多年的女友陳百靈,是個從小就已經失去父母親的孤兒,阿勇雖然只是個平凡的中學老師,但還是長期的節衣縮食,省下每一分錢全力支持百靈發展她在音樂方面的興趣與才華,畢竟百靈愛好的是鋼琴,不論是成本或者是花費都是相當大的經濟負擔。但是陳百靈也很爭氣,經過多年的努力之後,得到了許多鋼琴演奏的國內外的大獎,現在已經是個小有名氣的鋼琴家,公認的音樂界的明日之星。

但是世界上的事情總是讓人無法捉摸,更沒有長期的一帆風順這種好事,就在阿勇對百靈的成就感到自豪並且與有榮焉的時候,阿勇的母親卻病倒了。阿勇帶著母親遍訪名醫,只不過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樣的,是屬於某種非常罕見的疾病,就算有錢也醫不好的那種,這一對求助無門、幾乎要萬念俱灰的母子,最後無奈地接受了朋友的建議,找上了深山裡一個基本上與世隔絕的小部落的巫醫,雖然被稱作巫醫,但這位巫醫在外的名氣卻很大,聽說精通許多東南亞的降頭、結合中國本土的道教法術,有著自成一格的排憂解難的高明技巧。阿勇雖然對這些名堂一無所知,但是只要有機會能夠把自己的媽媽的病醫好,誰不會抱著寧可一試的心態找上門去呢?

說也奇妙,這位巫醫並沒有問阿勇的母親得了什麼病,甚至連她那裡感覺不舒服都沒有問,只問了生辰八字與姓名,然後就是畫符、唸咒,一陣手舞足蹈之後拉過一個空的水桶,在阿勇母親背上使勁一拍,嘴裡面喊了一聲:“吐!”只見到阿勇的媽媽隨即低下頭朝著水桶一陣狂吐,就像是婚禮上剛剛被迫乾完一個臉盆啤酒的新郎一樣,只不過吐出來的不是酒,而是有著刺鼻惡臭的暗紅色的污血,阿勇在旁邊看得人都傻了,只見到自己的母親一大口一大口地繼續往桶子裡吐,他在旁邊不知如何是好,正在心想再這麼吐下去人恐怕都沒了,卻看見母親伸手進口袋拿出手帕開始擦嘴,抿了幾下之後抬起頭來,阿勇一看瞬間都不知道該如何反應了,母親竟然紅光滿面地看著他,嘴角笑盈盈地,氣色不但完全恢復了,甚至感覺比生病之前還年輕了許多。
阿勇正要開口跟巫醫道謝的時候,巫醫舉起手比了個手勢,意思是要阿勇別說話,原來是巫醫自己有話要對阿勇說:“你先別謝我、也不要高興得太早,我只是暫時將你母親的病穩定住。我們這個行業講究的是跨界互助,請的是不同的世界的朋友。規矩是三個月之內你必須結婚,唯有大喜才能抵消你母親遇到的大凶,超過三個月那邊的朋友就散了,幫忙畢竟有個限度,懂了嗎?”阿勇除了點頭也只能不斷點頭,聽這個巫醫講的一套一套的,好像真有那麼回事一樣。但是他還是鼓起了勇氣對巫醫說:“我跟我女朋友百靈已經求婚好多次了,但是百靈總是認為我當個中學老師,經濟能力太差,難以滿足他需要的生活水平,因此結婚的條件還不成熟,三個月內要結婚是不可能的。”說完之後阿勇很難為情地看了看巫醫。
巫醫搖了搖頭,深深歎了一口氣,不過沒說什麼,只是默默的從抽屜裡取出了兩張紙,拿起旁邊的毛筆,龍飛鳳舞一般的在上面各自寫下了像是行書一樣的文字,阿勇心想這大概就是人們常說的符。巫醫寫完了之後又教給阿勇一段咒語,阿勇跟著唸了老半天,好不容易終於死記硬背地把咒語完整的記了下來。巫醫最後對阿勇說:“聽清楚,我用的是陰婚咒,雖然只在陰間有效,但是對你母親的病一樣有沖喜的效果。這兩張符一張你自己留在身上、一張交給女朋友,同時在她面前唸我剛才教你的咒語,唸完之後把兩張符都燒了,在陰界你們就算成婚了,聽明白沒有?”
阿勇點點頭說知道了,心想難道不能連陽間也一起搞定嗎?但他不敢問,趕緊把媽媽扶起來,謝謝了巫醫之後回去準備約百靈見面的事情了。
自從百靈出了名之後,憑藉著亮麗的外表與傑出的才藝,未婚的她吸引了大批官二代與富二代的注意,也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真的太忙,百靈對阿勇其實已經冷淡了好一陣子,阿勇花了好大力氣,簡直跟追星一樣的緊迫盯人,才好不容易聯繫到了百靈,死皮賴臉的求了半天,百靈才同意在下週演奏會的中場休息時間見阿勇一面。
阿勇查了一下演奏會的信息,原來是在新蓋好的音樂廳,當天給她伴奏的還是省管弦樂團,而且省裡的最高領導也會出席欣賞,看樣子百靈是真要熬出頭了,阿勇不由得也跟著得意開心了起來。阿勇好不容易等到了演奏會的當天,下午特別跟學校請了假回家去好好把自己打理了一下,準備晚上正式地、認真地再對百靈開口求婚一次。
只不過令人難過的是,遺憾竟然在阿勇去音樂廳的路上就發生了。阿勇正在街上走著,嘴裡還在不斷地練習巫醫教給他的咒語,突然面前不遠的高處正在往人行道不斷地滴水,阿勇反射性的往馬路的方向跳了出去,免得剛打理好的自己被淋了一身水就掃興了,阿勇站好之後抬頭看了一眼,原來是二樓有位姑娘正在澆花,正要開口提醒她注意一下的時候,自己就被不知道從哪裡衝出來的汽車撞上了,被拋在半空中的身體很快就重重地砸在了地上,很快阿勇就發現自己已經無法動彈了,無助與恐懼立刻在他身上蔓延開來,這時候眼前出現了一位女孩,阿勇明顯的感受到自己正在被拖進死亡的深淵,他別無選擇地只能集中意志力、鎮定地對著眼前的這個女孩把巫醫教給他的咒語唸完,並且在女孩蹲下的時候用最後的一點力氣,把原本要交給百靈的符給了眼前這位陌生的女孩。這是阿勇在知道自己馬上就要離開人世的時候所做的最後的掙扎。
車禍當晚阿勇的母親非常焦急地等待阿勇回家跟她說好消息,很無奈卻總是等不到阿勇回家,她一直在等待自己的病可以完全康復、同時還可以看到阿勇結婚這個雙喜臨門的機會,只不過沒有想到的是,等來的卻是半夜警察找上門來說阿勇因為車禍死了。
阿勇的母親在事後一直很納悶,她實在想不通那天晚上阿勇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因為她的病已經完全康復了,而且早就過了90天的大限,原本以為的兒媳婦百靈不但在阿勇車禍之後根本沒有出現過,而且在電視上得知百靈馬上就要嫁給省里面大領導的兒子了。很顯然陽婚並沒有發生,阿勇在見到百靈之前就已經因為車禍死了,那麼陰婚又是如何完成的?跟誰完成的?否則自己的病怎麼可能熬得過90天呢?阿勇的母親最後只能淡淡地說:“ 聽醫院說車禍現場有一位女孩,應該是這個女孩給阿勇叫的救護車,但是她用的是阿勇的手機,所以現在也根本不知道去哪裡找這個女孩打聽當天車禍的細節了。”人在最無助的時候只能選擇相信一切都是老天爺的安排,阿勇的母親現在只能強迫自己放下一切,無論如何,她相信阿勇會保佑並善待那個幫了他的女孩。
迎春把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搞清楚之後徹底放心了,這個叫阿勇的人、他的家庭、他的媽媽,經過前面幾天的相處,都可以確定是個善良、單純,跟迎春自己家沒什麼兩樣的平凡百姓,而且她也打聽過了,陰婚這種事情算是幫助那種未婚就死去的人完成願望,對自己將來的婚姻與生活完全沒有任何影響,甚至還會得到另外一個世界的配偶的保佑。迎春已經想通了,就當成是助人為樂吧,以後就不再提這個事了。
但是人生總是要迎接不斷的無奈,才剛放下心裡一塊大石頭,又一個無情的打擊狠狠地打擊了迎春。迎春的男朋友小智告知迎春他決定要分手,迎春感到很氣憤也很無奈,但是畢竟自己只是個平凡農民家庭出身的柔弱女子,而小智的父親可是政府部門的大領導,思來想去的迎春甚至能夠體諒小智家裡希望門當戶對的苦衷。
自己被男朋友甩了,迎春感到對感情完全心灰意冷了,決定辭去當初小智家裡給自己在縣城銀行裡安排的工作,回農村老家好好照顧自己的父母,也守著那個家裡僅有的產業:岩蜜。
迎春回到老家後沒多久,有一天在電視上看到被形容是現代版王子與公主的世紀婚禮,原來是小智結婚了,但是沒想到的是新娘竟然是阿勇的媽媽跟他提過的那個女孩,陳百靈。迎春一邊看著電視一邊搖搖頭感歎:這個世界真的是太小了。
很快好幾年過去了,說也奇怪,迎春家是山裡最深最人煙罕至的,過去買岩蜜的客人在半路上就已經被同行搶光了,但是自從迎春回家之後,逐漸的有許多買家都主動地找上門來,而且大部分還是要長期供貨的大買家,因此沒幾年迎春家的岩蜜就已經成為國內頂級蜂蜜的供貨商,日子過得相當富足。
就在迎春慶幸自己還算把家維持的像個樣子,對得起自己幾年的辛苦投入與犧牲的時候,有一天竟然又從電視新聞知道,小智的爸爸因為貪污受賄被捉了,調查的單位還在他家的車庫發現一輛車頭有部分因為撞擊損壞,而且保險桿不翼而飛的汽車,經過查證可能就是多年前撞死人的肇事逃逸車輛,因此小智也被抓了。
之後的一個多月,隨著警方調查的進度,新聞上逐漸描繪出了當初那個晚上的事情脈絡。原來真正看上陳百靈的是小智的父母,他們觀賞陳百靈的鋼琴演奏會,並安排在會後為她慶功,真實的目的就是要讓兩個年輕人相親。沒想到小智在開車趕去會場的時候,因為不明原因將阿勇撞死,並在車禍發生後逃離現場,最後由小智的母親安排將車輛藏匿在自家的車庫中。
很快的小智的家就因此跌進了萬丈深淵,唯一沒有被送進監獄的只剩下了陳百靈一個人,不過她的命運甚至比小智一家更悲慘,百靈因為連續的刺激引發了遺傳的帕金森氏病,不斷發抖的手等於宣佈她的鋼琴演奏生涯提前結束了,雖然有名醫出面嚐試幫助她,但是實際的效果恐怕只有陳百靈自己才知道了,不過這兩年逐漸有傳言說有人在機場看見她跟人要錢乞討為生,真是令人唏噓啊。
“這真是個有趣的故事,迎春。”我看著這個經營岩蜜農場的中年婦女,我想她就是迎春了。
她沒有回答我,而是進一步問我想不想看看阿勇長什麼樣子,她說她還留著當初在髮廊讀過的那本雜誌,同時一邊伸手準備打開抽屜。我笑了笑做了一個阻止她的動作,然後我把我在小吃攤遇到的中年人的長相形容給他聽:“他右眼的眼角有一塊明顯的胎記,對吧。” 
迎春會心地笑了笑,把抽屜關上說:”難怪你會找到這裡來,原來你也見到鬼了…”

留言